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剪纸、唱民谣...体验非遗文化!鹿城民进幼教支部举办庆祝教师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来源:温州网鹿城支站

  9月10日下午,民进鹿城基层委幼教支部在温州非遗创意坊举办“庆教师节非遗文化体验活动”。支部主委、温州市第二十幼儿园园长林艳艳、退休教师们及温二十幼的师生参加活动。

  本次庆祝活动在祝福声中拉开序幕,二十幼小朋友们载歌载舞,给老教师们送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非遗创意坊的负责人、温州剪纸非遗传承人朱铭老师耐心地向老教师们传授剪纸技艺。五角折法、十角剪法等,老教师们认真地学着,细心地剪着,仿佛时光又回到了几十年前芳年华月。

  朱铭老师还向大家展示了他的绝活儿——边用温州话唱诵温州民谣边剪纸。“朔门、大南门、三牌坊、王木亭……”歌声带我们走遍了老温州的大街小巷;“小南门外的赛龙船,江心左右的双宝塔,松台山上的仙人井,妙果寺内有猪头钟……”让我们仿佛又回到了童年生活。伴随着“猪头钟的传说”,一只栩栩如生的蝴蝶在朱铭老师的剪刀下展翅欲飞。

  朱铭,鹿城民进会员,温州市文物保护考古所工作人员,温州市民俗学会副秘书长,温州剪纸非遗传承人。

  组织退休教师共度教师节是鹿城民进幼教支部每年教师节的主要活动之一,旨在感恩幼教前辈们曾经为幼教事业的付出。老教师们对此次活动连连称赞,并感谢为活动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