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路路(2021年7月)
来源:时间:2021-09-14 16:28:24编辑:李洋洋字体:

“我年轻我先上”——

95后怀孕护士奋战抗疫一线

  曾路路,女,1996年6月出生,籍贯浙江瑞安,共青团员,瑞安市第三人民医院西药房调剂员。

  2021年6月9日晚,瑞安市进入疫情防控战时应急状态,瑞安市医护人员迅速行动、连夜作战、全力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她就是其中一员,在众人都不知道她怀有身孕的情况下,毅然主动请缨,奔忙在核酸检测点。6月11日,瑞安当地酷暑难挡,在采样点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工作的她脱下厚重的防护服,全身像从水中捞出般湿透,闷红的脸上还有深深的口罩印记。13日,她再次主动报名参加,当日气温高达36度多,从早上7时开始采样至10时,她突然脸色苍白,大汗淋漓,出现虚脱和低血糖反应后昏倒在地。经紧急处理和送医后众人才发现,她是一名已经怀孕十七周的孕妇。

  曾路路坦言“我的家人都支持我的决定。武汉发生疫情时,我在读书,如今我工作了,我更应该秉持医护人员的担当和年轻人的干劲帮上一些忙!”身体状况恢复后,她又出现在采样点现场继续完成核酸检测工作。除了做好防疫工作,她还要兼顾医院的本职工作,在西药房岗位任职的同时,还要轮流发热门诊药房、疫苗登记以及卫生院药房等岗位。我年轻我先上,这位95后女孩诠释了“白衣天使”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