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颖(2021年7月)
来源:时间:2021-09-14 16:28:23编辑:李洋洋字体:

志愿者+社工+政协委员

多变的身份不变的初心

  鲍颖,女,1986年5月出生,籍贯江西万载,中共党员,瑞安市锦湖街道河埭桥社区党委书记。

  她是一名志愿者,2014年创办星儿爱心服务社会工作中心,为自闭症儿童提供康复的庇护所;她首创预防儿童走失公益项目,为千万家庭团圆幸福无私付出;她开设全国第一个预防儿童走失安全教育基地,培养更多的低龄儿童安全教育培训师;她承接各级政府公益服务项目,为社会稳定与和谐幸福付出汗水。她为瑞安赢回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银奖、中国公益行动奖十强等多项荣誉,她把瑞安的社会公益服务工作向全国宣传。

  她是一名政协委员,提出《关于建设防走失安全教育基地的建议》、《关于搭建防走失爱心帮扶救助平台的建议》、《关于将防走失安全教育纳入校长园长考核的建议》等9个相关提案,并提议打造符合本土实际的防走失体系,部分提案得到了市政府的重视和采纳;成立政协委员工作室,开放接受众多咨询、反馈,收集社情民意。

  她是一名社区书记,参与“老旧小区改造让生活更美好”、“百姓健身房”等《榕树下》政协专题讨论等;无论是抗击疫情、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文明城市,还是社区内的大小事务,都能在第一线看到她忙碌的身影。曾获温州市优秀志愿者、温州市“最美温州人-最美平安妈妈”、瑞安市道德模范提名奖、瑞安市扶残助残优秀个人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