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中杰(2021年7月)
来源:时间:2021-09-14 16:18:48编辑:李洋洋字体:

囊肿术后三天未拆线

“失忆”民警毅然跳河救人

  何中杰,男,1990年11月出生,籍贯浙江瓯海,群众,瓯海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民警。

  2021年5月24日凌晨4时,瓯海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接到警情:一醉酒男子欲跳河自杀。他立即赶往现场,并沉着冷静地组织辅警展开救援。望着逐渐下沉的男子,刚做完全身麻醉手术,伤口尚未拆线愈合的他没有半点犹豫,连衣服都来不及脱下,绑上绳子就跳入河水中,与其他2名辅警成功解救。

  上岸后,男子仍有跳河念头,他又对其进行思想疏导。他不仅解救了群众的生命,又打开了轻生者的心结。经耐心开导,男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看到何中杰左耳的包扎处,他忍不住落下了泪水“警官,我真的太对不起你了!” 原来,在一周前,何中杰经历了一场囊肿切除手术,直到三天前才痊愈出院。出院后,医生叮嘱他伤口还未拆线,要注意创口卫生、千万不能沾水。但在救人的那一刻,他全然“失忆”,将医生的叮嘱抛在了脑后。因跳水救人导致伤口再度崩裂,他不得不去医院再次重新缝针治疗,随即又投入到了工作中去。其事迹被人民网、腾讯网等媒体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