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亚烽、郑贤友(2021年7月)
来源:时间:2021-09-14 16:18:46编辑:李洋洋字体:

父子河中划艇偶遇险

过路甥舅勇救俩小孩

  黄亚烽,男,1993年1月出生,籍贯浙江平阳,群众,万全镇硅胶加工厂工人。

  郑贤友,男,1977年11月出生,籍贯浙江平阳,群众,万全镇横塘村村民。

  2021年4月3日下午1点左右,黄亚烽及其舅郑贤友在万全镇郑二社区古家大河附近散步时,突然听到有人呼救,跑去后发现是父子三人在河中划艇游玩时不慎翻艇。父亲和一个孩子在水中挣扎,已快要没入水中,还有一个孩子跪坐在翻转的划艇上哭喊。情况紧急,二人顾不上脱衣,直接跳入水中。黄亚烽拼尽全力游向落水父子,郑贤友去救翻转划艇上的男孩。落水的父亲用尽最后力气将孩子托出水面,黄亚烽立即抓到孩子身体,将其托在怀中,却没能抓住下沉的大人,他在大人沉没的地方多次摸索,不见大人的踪迹,也抓不着任何东西。

  随着体能的消耗,黄亚烽抱着孩子已显吃力,只能先拖着孩子游向岸边,郑贤友也将另一个男孩救上岸边。将两个男孩救上岸后,他俩马上返回河中再次搜寻沉没的大人,然而几次下潜都未能找到。在岸上众人的劝说下,体力不支的他们只能无奈返回上岸,等待救援,最后落水大人不幸遇难。遇危施救,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平凡人的不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