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圣爱(2021年7月)
来源:时间:2021-09-14 16:18:57编辑:李洋洋字体:

身残志坚筑大爱  

热衷公益暖人心

  林圣爱,男,1982年5月出生,籍贯浙江龙港,群众,平阳县乐创社会服务中心、平阳县红衣义工社成员。

  林圣爱是位重度脑瘫患者,生活不能自理,无法站立和正常说话,仅有两根手指头能自由活动。但他靠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和拼搏精神,自学小学和初中的课程,掌握了一定的网络知识。他开了网店,加入了志愿队伍,利用网络知识做公益事业。多年来,坚持无偿管理维护公益组织网站、公众号,并默默地把多年来艰辛经营网店赚的钱做捐赠。他发挥网络人脉优势,牵头组建了浙江单脚鞋银行分行,十多年来,为各地单脚人士募集和免费赠送5万多只单脚鞋,在他发起下,温州大学单鞋服务队也累计向各地送出单脚鞋2万多只。

  他积极参与“助残商盟”网络运作,推出“我有爱,送五块”优惠活动,为每户残疾人家庭每年减少600元的开销。他和志同道合的残疾朋友创办了《中国残疾人网址大全网站》,让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和残疾人群体信息对接,让残疾人得到想要的帮助。他积极向残疾人传授网店技术和提供网店需要的第一手货源信息,让更多残疾人通过自食其力增加经济收入。他还携手残障人士报请中国经济新闻联播网·残疾人事业发展中心成立温州事业部,为宣传和促进温州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他曾获温州一八二义工协会优秀义工、中经新闻联播网•残疾人事业发展中心先进工作者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