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海珍(2021年6月)
来源:时间:2021-09-14 15:58:30编辑:李洋洋字体:

照顾两位婆婆数十年

撑起特殊家庭“半边天”

  郑海珍,女,1963年6月出生,籍贯浙江平阳,群众,农民。

  郑海珍24岁时,丈夫得重病突然去世,儿子才5岁。丈夫没有兄弟,留下年老的公公和眼睛看不见、瘫痪在床的婆婆。她在艰难维持全家生计的同时,毅然担起照顾两位老人的重担。2001年,在大家的劝说下,她嫁给第二任丈夫,但要求男方入赘,一起照顾前任丈夫的父母、儿子。之后她还把孤寡、生活无法自理的第二任婆婆也接过来照顾。她48岁时,第二任丈夫因意外不幸去世。“家里还需要我,天塌下来,也得扛着。”她没有向命运低头,就近找了个早餐店打工,补贴家用的同时,还兼着照顾两位婆婆。随着两位婆婆年纪增大,行动也越加不便,几乎随时需要有人在边上照应,她就辞掉了早餐店的工作,专门在家照顾婆婆。数十年来,她克服重重困难,不离不弃地服侍两位婆婆,每天坚持喂饭送茶、端屎端尿、打理卫生,精心照顾,关照有加,尽心尽力做一个好儿媳,被乡里村坊引为美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