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兴(2021年6月)
来源:时间:2021-09-14 15:55:16编辑:李洋洋字体:

亲人连患不治之症

厄运面前演绎真情

  张兴,男,1963年7月出生,籍贯浙江龙湾,群众,龙湾区海滨街道沙中村村民。

  1985年张兴与妻子相识结婚,1993年妻子被查出患有遗传性共济失调症,该病无法根治,还会逐渐生活不能自理,直至死亡。“她在床上躺了多少年,我就照顾她多少年。”张兴不仅每天无微不至的服侍妻子的一日三餐、吃喝拉撒,还挤出时间去打临时工,默默地扛起全家老小六口人的生活重担。他还细心罗列了一张吃药记录表贴在床头,每天严格按照医生的叮嘱给妻子喂药,坚持替妻子擦洗、按摩身体,七年如一日,无微不至地照顾患病妻子,为此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直到2000年7月妻子去世。

  不幸的是,女儿于2007年、儿子在2014年同样检查出遗传性共济失调症,女儿被婆家离了婚送回娘家,他没有放弃,不断带着女儿寻医问诊,为此欠债累累,他无怨无悔,悉心照顾女儿13年,直到2020年女儿去世。现在他用自己的坚持延续着瘫痪儿子生命的曙光。在接二连三的厄运面前,善良淳朴的他视亲情如天,用自己的坚守和付出,演绎了人间最真的情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