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积极参与环境治理,努力创建国家卫生镇 ——永嘉县枫林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来源:温州网

  创建国家卫生乡镇,是“千年古城”复兴时期卫生工作的深化和发展,是增强枫林人民凝聚力、提升人民幸福感的重要措施。国卫创建工作的推进,必将为枫林镇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带来巨大的生机和活力。

  提高认识,明确创卫目标。枫林镇于2021年9月8日召开国卫创建工作推进会,再次明确国卫创建目标、类化创建细则。会议上通过ppt图片直观展示了国卫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副镇长章剑海再次部署职责分工;党委书记吴理俊、镇长沙定锚对国卫创建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动员。

  引导舆论,落实健康教育。枫林镇通过多渠道多平台进行宣传动员活动,营造浓厚的创卫氛围,提升宣传的力度与实效性。利用电子显示屏、墙体画、大型广告牌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的作用,入户分发国卫告知书300余份,倡导群众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部门联动,建立长效机制。针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存在“游击战”等问题,部门、基层站所进行联动协作,制定相关管理制度,加强检查力度。基层站所增加工作人员数量,提早打卡上班,对辖区内的流动摊贩进行统一管理。保洁公司在天气炎热期间增加垃圾运送次数;消杀公司增加消杀次数,确保环境卫生得到质的提升。

  群众参与,整治村居环境。2021年9月9日开始枫林镇建成区集体村干部、党员、网格员以“城镇环境卫生整洁行动”为主要内容,以治理脏、乱、差为重点,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全面清理垃圾,彻底清除卫生死角,消灭“四害”孳生场所,切断病疫传播途径,使乡镇整体卫生面貌有大的改观。

编辑:孙晓青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