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Ⅰ级应急响应!超强台风“灿都”逼近!温州公安严阵以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台风来袭

  暴雨预警

  超强台风“灿都”逼近

  温州公安严阵以待

  “灿都”最新动态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超强台风)今天19时中心位于距离象山偏南方向约400公里的洋面上,北纬25.9度、东经122.6度,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35百帕。预计“灿都”将以每小时2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在台湾岛东部海域继续北上,今天晚上到明天早晨在我市近海北上或紧擦我市沿海北上。

  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省防指决定于12日18时30分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

  受台风影响,预计我市沿海风力今天将增强到9-11级,夜里到明天继续增强到12-14级,台风中心经过海域可达14-16级;今天夜里至明天我市沿海平原和高山地区有9-11级大风;我市今天和明天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请注意防范。

  温州公安严阵以待

  9月11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防御工作视频部署会议。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罗杰传达市委、市政府抗台防汛部署要求,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做好台风正面袭击我市的思想准备,迅速进入临战状态。

  各地公安机关迅速响应,投入防汛防台一线严阵以待。

  温州交警全警上路开展隐患大排查,对存在有安全隐患的山区道路摆设反光警示筒,确保台风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高速交警落实各种防台措施,做好高速公路风险隐患排查。

  鹿城公安全警备战动员,加强路面巡控工作排除安全隐患及协助属地街道开展人员安全转移。

  瓯海公安组织全局警力深入辖区易受灾害的重点部位进行风险隐患全面排查。

  龙湾公安深入辖区码头、渔港等重点地展开防汛抗台安全检查。

  洞头公安逐家逐户走访民宿,在台风来临客轮停航前劝退疏散游客。

  瑞安公安全员在岗开展联合巡航行动,检查船舶进避风港管理工作,协助疏散围垦堤坝上的渔民游客。

  永嘉公安全警上路开展隐患大排查,紧急转移安置岩头镇下日川村因暴雨被困的4位村民。

  乐清公安全警动员加强辖区隐患排查,开展江边船舶安全检查,指导相关场所落实抗台措施、配合开展人员转移。

  龙港公安组织警力到辖区低洼易积水路段开展巡查、排查,及时劝离海边游客,协助转移群众,全力奋战防台一线。

  苍南公安全力投入抗台抢险,对滞留在景区、海边、沙滩游玩群众进行劝返。

  平阳公安全面加强辖区路面安全隐患排查,第一时间清除道路隐患。

  台风登陆前

  请做好以下准备

  温州全市

  应急救援方式

(温州公安供稿)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