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市公安局部署台风“灿都”防御工作:发扬“三能”精神,迅速进入临战状态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1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9月11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防御工作视频部署会议。

  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罗杰传达市委、市政府抗台防汛部署要求,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做好台风正面袭击我市的思想准备,迅速进入临战状态。要超前准备,坚决落实防御措施。切实加强风险隐患排查、道路交通管理、社会面管控、抢险力量及装备的准备、协助管理回港船舶和内部防灾减灾等防台风工作措施。要严格纪律,压实各项责任,全员到岗到位,发挥“三能”精神,积极投入抗台防汛工作,坚决打好台风应对硬仗。

  台风动态

  第14号台风“灿都”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超强台风)今日08时其中心位于距离温州东南偏南方向约880公里的洋面上。预计“灿都”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12日白天进入东海南部海面。

  受其影响,预计11日傍晚到夜里我市沿海风力逐渐增强到8-9级,12日白天增强至9-11级,12日夜里到13日继续增强至12-14级,台风中心经过海域可达14级以上;12日傍晚至13日我市东部沿海地区有8-10级大风。我市过程雨量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请出海船舶及时归港避风。

  温州市气象台

  09月11日11时发布

  从目前预报来看

  “灿都”对我们的影响

  从今起开始逐渐明显

  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

  明天和后天

  “灿都”将会带来

  明显的降水影响

  预计雨量会达大到暴雨

  局部大暴雨

  同时

  随着“灿都”的靠近

  我市沿海海面

  风力也开始增大

  本周末大家就不要

  安排出海游玩了

  海上作业船舶也要

  及时关注风力变化

  及时回港避风

(温州公安供稿)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