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外事侨联 -->正文
瓯籍侨领吴时敏获法国热涅市“荣誉市民”称号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支援当地民众抗疫,搭建中法友谊桥梁,9月5日,中法友谊互助协会名誉会长吴时敏获得法国热涅市(JAIGNES)荣誉市民称号,热涅市市长乌赫德(Achille HOURDE)为吴时敏颁发了金质“荣誉市民”奖章,颁奖仪式在大巴黎克雷西畔拉沙佩勒的“桃花岛”公馆举行。

  乌赫德市长感谢吴时敏等协会成员在疫情最严重时期为热涅市民众提供的援助,在法国口罩严重匮乏的时期,吴时敏与协会向法国当地捐助了大量防疫物资,解决了当地市民的燃眉之急。乌赫德表示,吴时敏在担任中法友谊互助协会会长期间,还特别关注欧拜赫维利耶华人商圈的安全问题,多次提出意见和建议。因此,热涅市以你为荣,授予吴时敏会长荣誉市民金质奖章。

  吴时敏表示,本着“友谊、互助、团结”的创会宗旨,协会一直为搭建中法友谊桥梁尽心尽力,并积极投身慈善事业。自2007年起,中法友谊互助协会向中国捐建了六所中法友谊希望小学;协会成立扶贫教育基金会,积极援助边远山区的学生提供入学机会。自去年疫情暴发以来,协会迅速组织在法侨胞捐钱捐物,支援祖国抗疫斗争,向北京、温州等多地捐赠了防护物资。2020年2月,法国中法友谊互助协会陆续向瓯海捐赠了10万多只医用口罩、73套防护服,紧急驰援家乡抗击疫情,表达海外游子的拳拳爱国心。(温州侨联供稿)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