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检察之窗 -->正文
温州检察机关公诉业务标兵和能手名单出炉!快来围观!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赛场如战场,演练即实战 

  近日,温州检察机关刑检部门的39名员额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集结市院,开启了为期4天的公诉业务竞赛。比赛当天,温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柴峥涛到场指导,提振人心,鼓舞士气。

  勤思、会写——

  业务笔试&实务笔试

  笔试竞赛的开始,意味着选手们要经历8个小时刑事检察业务笔试和3个小时认罪认罚案件实务笔试,长时间的密集“作战”,是对他们智力、体力和心理素质的多重考验。

  业务笔试和认罪认罚案件实务笔试采用模拟实战办案方式,依托模拟案件卷宗,将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和诉讼监督有机融合,充分考察了各位选手的理论水平、业务能力、执法规范化等多项内容。

  比赛场上,选手们争分夺秒,抽丝剥茧,从细微处寻找案件切入口,一时间,敲击键盘的声音和翻阅案卷的声音交织成曲、此起彼伏。

  能说、善辩——

  业务答辩&论辩

  如果说业务笔试是一场攻坚战和持久战,那么业务答辩就是一场突击战,在短短的准备时间里,选手们不仅要完成答题,更要接受评委们的追问。

  答辩场上,选手信心满满,围绕题目内容,紧扣法律知识,沉着冷静地阐述自己的观点,回答评委提问,充分体现了检察干警良好专业素养、深厚实践功底及临场应变能力。

  模拟法庭论辩赛,采取1对1对抗形式,选手针对案例中的争议焦点各显其能,开篇陈词观点鲜明,思路清晰;自由辩论你来我往,针锋相对;总结陈词紧扣辩题,简练精辟。整个比赛过程高潮迭起、观点不断碰撞,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刑事检察业务答辩环节和模拟法庭论辩环节还采用直播的形式,全市两级院全体干警可以通过视频连线观看比赛。

  历经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后,10名“业务标兵”和10名“业务能手”脱颖而出,他们是——

  获奖名单

  业务标兵

  王小琴 温州市人民检察院

  郑法梁 瑞安市人民检察院

  南俏俏 乐清市人民检察院

  麻加乘 永嘉县人民检察院

  王 莹 龙湾区人民检察院

  胡芳芳 龙湾区人民检察院

  项馨仪 瑞安市人民检察院

  林胜超 瑞安市人民检察院

  周伟辉 文成县人民检察院

  施君君 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业务能手

  陈律成 鹿城区人民检察院

  胡万港 苍南县人民检察院

  王 隆 乐清市人民检察院

  周朝虎 乐清市人民检察院

  董彬彬 永嘉县人民检察院

  戴高鹏 温州市人民检察院

  池丽芳 文成县人民检察院

  林唯珏 鹿城区人民检察院

  王力波 平阳县人民检察院

  戴珊珊 永嘉县人民检察院

  恭喜以上获奖的小伙伴

  本次公诉业务竞赛是对温州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队伍的一次“大检阅”,旨在进一步激发检察干警立足业务、潜心研修、学以致用的积极性和能动性,造就专业化、精英化的检察人才队伍,切实推动全市刑事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温州检察供稿)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