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检察之窗 -->正文
赞!温州检察这个项目荣获“温州市数字法治十大场景应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5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为打造一批具有温州辨识度,有全省影响力的标志性场景应用,将改革创新成果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今年7月起,中共温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中共温州市委改革办、温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举办全市数字法治场景应用大赛。经申报筛选、网络投票、评审条款制定、专家过堂评审等环节,温州市检察院开发的“经济犯罪追赃挽损系统”获评“温州市数字法治十大场景应用”。

  下面来看看这个项目吧!

  经济犯罪追赃挽损系统

  经济犯罪追赃挽损系统,旨在辅助检察官在审理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时,从海量的财务审计数据和银行流水信息中,快速理清案件人物、涉案资金之间的关系,追查赃款去向。系统接入法律文书、户籍、企业、社保等数据,并与人民银行建立数据交互平台,实现证据关系链路可视化、财产轨迹追赃明细化及财产的隐匿追踪等智能化应用,将办案经验高度数字化、智能化,解决人工审查的窘境,极大地提升追赃挽损研判的质效。截至目前,已利用系统追缴1870万余元。(温州检察供稿)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