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庆祝建党百年,回望交通变迁——“四好农村路”篇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温州交通实现了从交通形式单一,到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历史性巨变,取得了辉煌成就。值此重大历史节点,温州交通将陆续推出交通百图庆建党百年专题,通过一帧帧图片回望温州交通的百年变迁之路,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十三五”期间,温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全力攻坚“村村通”,深入实施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开展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串联“公路+产业+人居”融合发展,形成一批又一批的美丽农村路区域映像。

  鹿城区藤桥石林环线

  鹿城区藤桥镇石林环线,石埠村至林岙,总长21.15公里,将藤桥群山间四散零落的16村串珠成线,让云雾掩藏的景区与农业园联通城市,昔日闭塞的村庄如今活力盎然。一条条崭新的水泥、柏油路,让“尘土飞扬”和“坑洼泥泞”成为了历史。

  瓯海泽雅瓯湖线

  瓯海区泽雅瓯湖线,雅漾村南至湖岭,全长27.3公里,创新“美丽交通+”的交通与经济融合发展模式,全力打造“诗画泽雅·琦君故里”、“醉美泽雅·古韵纸山”两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和环泽雅湖美丽生态示范路,串联起美丽泽雅的“山海林田湖、城镇乡村景”,为周边村庄注入全新的活力,展现美丽乡村的别致风光。

  龙湾空港示范带

  30000亩的农业休闲示范带,以路为媒,打造以“沧海桑田、农情龙湾”为主题的美丽田园综合体,促进农业发展,引领乡村振兴,结合“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形成一条产业循环示范路为周边农户实现经济增收。

  洞头鸽隔线

  洞头鸽隔线,鸽尾礁至隔头,线路总长12km。这条路曾是海霞女兵的摇篮,徜徉在路上,仿佛就能感受到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

  乐清雁楠公路

  雁楠公路乐清段,全长20公里,有机串联起周边乡村特色产业,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公路产业带,将美丽田园、农业观光等深度融合,有效带动了当地农产品采摘,提高农田经济效益和美丽效益,形成“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发展之路。

  瑞安钱马线

  瑞安钱马线,钱仓至马屿,全长 30.4公里,围绕“全域景观化”发展定位,以“畅、安、舒、美”为具体目标,高标准、高要求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努力把农村公路打造成生态富民线、历史人文线、科创产业线。

  永嘉碧徐线

  永嘉碧徐线,碧莲至徐岙,全长33.4公里,串联多个乡镇,其中茗岙以独特的田园风光、农耕文化、乡土乡情,吸引了大量摄影爱好者前去采风。进入茗岙,便见蓝天白云之下,群山环抱之中,一丘一丘梯田透着层层叠叠的金黄,在秋风微拂中翻滚着波浪,空气中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文成大南线

  文成大南线,全长29公里,这是一条沿着大山的轮廓,攀悬崖,越深谷的路,一头连着山外的现代与繁华,一头连着山里的传统与沧桑。

  平阳“红都黄金带”

  平阳县红都黄金带,总长32km,串联省一大旧址、省委党校分校、苏步青故里文化旅游区、南雁荡山旅游风景区。以“浙南红都”为中心,打造“红色旅游+人文旅游+山水旅游”美丽公路。

  泰顺童东线

  童东线为温州市级绿道5号线示范路段,全长23.5公里,在尊重自然的原则下,充分利用沿线资源,融入泰顺地方文化元素,将千年古道、古廊桥、古村落、古民居等景点通过交通绿道建设串点成线,打造生态、古朴、休闲的交通绿道体系,形成道中有景、景中有道、景道相融的地方特色。

  苍南渔寮景区道路

  苍南渔寮支线,全长5.8公里。这里海岸线长达168.8公里,滨海风光旖旎。驾车行驶在环海公路上,一边是大海的无敌风景,一边是渔村、古迹等人文,走在这条风景大道上,将会感受到海岸风景强烈的视觉冲击。(温州交通供稿)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