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强“三能”大练兵!温州公安举办第二届教官比武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锻造公安铁军形象,8月31日至9月1日,全市公安机关第二届教官教学技能比武在温州警校成功举办,来自13个县市区和7个警种部门的120余名参赛教官经过激烈角逐,圆满完成了各项赛程。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文彬参加活动。

  本次比武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坚持从高从难从严,精心设置教案编写、课件制作、现场说课与答辩、现场实训等比武项目。比武内容涵盖思想政治教育、派出所能力提升、打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警务实战等4大类,各参赛队伍共推出63门紧贴实战、实用管用的课程。

  为确保比武结果客观公正,市公安局专门邀请了浙江警院、安防学院的专家学者以及各地各部门领导、业务尖子担任评委。各参赛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前期开展了初选、试讲、集训等活动。参赛教官认真准备、奋力比拼,充分展现了全市教官队伍过硬的能力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温州公安以练兵比武为抓手,大力加强教官人才的选拔和培养。通过比武,涌现出一批素质全面、技能过硬的优秀年轻教官,形成了教官团队梯次发展的良好态势,为深化实战练兵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期两天的教官比武,既是对全市公安机关最新教研成果的一次大检阅、教官队伍能力水平的一次大考核,也是夯实公安教育训练工作基础、深化警种专业练兵的重要载体,选拔培养公安专业人才和后备干部、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的务实举措。(温州公安供稿)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