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学习讲话明确方向 致敬英烈传承精神 农工党永嘉中学支部开展党员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8月29日,农工党永嘉中学支部开展了一次极富意义的党员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首先来到位于鹤盛镇下日川村的“农工党党员之家”,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读书会,而后来到红十三军教育基地,缅怀历史、致敬英烈。

  早上8点30分,大巴从永嘉中学出发,车上,各位党员相谈甚欢,气氛融洽。9点30分许,到达鹤盛镇下日川村,大家落座“农工党党员之家”,在永嘉中学支部主委汪晓萍的带领下开展中共党史学习。各位党员以分段诵读的方式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在慷慨激昂的诵读中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也明确前行的方向。之后,各位党员进行了分享交流,就近期大家关注的时事热点开展讨论座谈,气氛热烈。

  当天下午1点,党员们来到红十三军教育基地开展革命历史教育。首先在庄严巍峨的红十三军纪念碑前,肃穆致敬,缅怀英烈。随后参观了红十三军军部旧址,依次参观了警卫室、胡公冕卧室、会议室、陈文杰卧室等,陈设都十分朴素简单,彰显了那一段峥嵘岁月的艰苦和崇高。当大家看到红十三军战士用过的兵器时,有党员深深感慨,当年红军就是用这样简陋的装备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战斗。

  最后大家进入红十三军纪念馆,了解当年红十三军创建和战斗的历史,“血染红旗”却“矢志不渝”。纪念馆中丰富的史料和多样的技术手段让党员们在参观的过程中切实感受到红十三军怀抱理想的求真精神、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和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先烈们浴血奋战才改天换日,现在的我们,更应该明白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这次学习和参观活动,既有历史观照,又有未来引领,党员们深受感召和启发。(温州农工党供稿)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