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温州公安部署开展“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9月1日,温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罗杰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厅、市局党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推动全市公安队伍“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温州公安过硬铁军,为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作出公安机关新的更大贡献。

  要提高政治站位

  深刻认识开展“三能”主题教育

  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

  “三能”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我们的宝贵政治资源和精神财富,是激励公安事业发展进步的强大精神力量,是全体公安民警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的务实举措,作为加强公安队伍建设和推动公安工作发展的重要保障,进一步增强开展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要明确目标任务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三能”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要抓学习,筑根基。突出思想筑魂,重点围绕“什么是能”“我能不能”“怎样才能”,开展全警全员论“三能”、部门主官比“三能”、“8090”讲“三能”等系列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建设“书香警营”,出台鼓励干部学习读书的若干规定,不断提升队伍学习力。开展理论研讨,成立“三能”课题组,举办“三能”研讨会,开设局长支队长所长谈“三能”专栏,以理论研究的深度拓宽践行“三能”的广度。

  要抓练兵,增本领。强化政治淬练,通过举办“三能”专题培训班、“三能”大讲堂、“三能”主题宣讲,进一步引导全警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首要政治本色、首要政治品质,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专业训练,固化“练兵日”机制,推进民警、辅警常态化练兵全覆盖。加强执法教育培训,教育引导民警牢固树立证据意识、程序意识、规则意识和自觉接受监督意识,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治理社会的能力水平。强化实践锻炼,组织开展“红蓝对抗”实战演练,不断提升应急处突、克敌制胜和服务群众能力水平。

  要抓履职,强担当。坚持把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实践成效作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检验标准,做到防风险护稳定,强保障护发展,优服务护民生,忠诚践行职责使命。

  要抓典型,树形象。紧紧抓住正反两方面典型,加大宣传警示力度,肃清“三能”反面,讲好“三能”故事,树立“三能”典型,打响“三能”品牌,全面展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要强化组织推进

    确保交出“三能”主题教育

    实践活动高分答卷

  要强化组织推进,确保交出“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高分答卷。要坚持加强领导与压实责任一体推进,坚持“关键少数”与“绝大多数”一体推进,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一体推进,坚持自觉主动与督导指导一体推进,坚持教育实践与当前工作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走在前列。

  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和市公安局各部门中层干部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县(市、区)公安(分)局。(温州公安供稿)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