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关注民生实事 聚焦社会热点 | 农工党鹿城区基层委举办社情民意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近日,农工党鹿城区基层委举办2021年第二期社情民意沙龙活动。基层委主委严求真、副主委王丽和来自各支部的10名党员参加本次沙龙,活动由基层委副主委李炎伦主持。

  沙龙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大家紧扣“共同富裕”“双减政策”等社会热点话题,从不同角度深入交流和互动。郑剑委员根据自身企业管理经历,就员工职业技能培训的盲点和痛点发表观点,明确了《关于提升职工技能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的建议》社情民意信息的选题。活动讨论了本年度调研课题方向,从关注老龄化、关注康养市场、关注低收入群体养老等问题,大家展开了“头脑风暴”,与会人员积极发言,从各自不同的角度,各抒己见。党员陈光永提出“轻康养”概念,从普惠医疗延伸至医养结合,党员胡俊就前期梳理的养老机构数据统计成果展开分析,为调研课题提供数据支撑。

  最后,严求真主委对本次沙龙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民主党派在参政议政工作上就应该形式多样、客观准确地反映问题,社情民意信息选题切口要小、角度要准、挖掘要深,要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他表示,此次沙龙让各种观点在交流中互相碰撞,增强了大家对问题的认识,有益于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水平。他希望大家要进一步增强参政议政意识,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探索,共同推动党派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