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中国民主促进会温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王丽峰当选主委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8月31日上午,中国民主促进会温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中共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出席闭幕式并讲话。民进浙江省委会副主委张宝珍,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叶军应邀出席闭幕式。

  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并审议了民进温州市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大会经民主选举,产生了由31名委员组成的民进温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在民进温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王丽峰当选主任委员,黄乐萍、林俐、徐丹、黄陈跃、曹丹艳当选副主任委员,蒋樨、傅美丹、陈丕侠、陈伟节、金玲、汤秋黎、杨志华、施丽君、谢作如当选常务委员。会议表决通过民进温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黄乐萍任监督委员会主任。会议任命黄乐萍为秘书长。

  ▲民进省委会副主委张宝珍应邀出席闭幕式

  大会宣读了《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对不再担任委员的离任同志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崇高敬意,希望他们今后继续关心民进温州市委会的工作,继续为民进事业作出贡献。

  ▲民进温州市第八届委员会主委、副主委合影

  ▲民进温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合影

  ▲民进温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合影 

  再次当选的民进温州市委会主委王丽峰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向代表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历届市委会领导致以崇高的敬意。她表示,在新一届主委任职期间,将坚定政治立场,强化内功修炼,带头积极履职,做好社会服务,克己奉公倡廉。新一届领导班子将在中共温州市委和民进省委会的领导下,在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团结带领全市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团结协作、紧密配合、共同奋斗,在新时期再创新佳绩,为温州建设“创业之都、创新之城、创富之市”、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贡献民进的智慧和力量。

  施艾珠指出,近五年来,民进温州市委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团结和依靠广大会员,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职尽责,做了大量富有建设性和探索性的工作,为全面提升参政党建设水平、为温州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她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在中共温州市委和民进浙江省委会的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带领全市民进会员,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为温州建设“创业之都、创新之城、创富之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一是立足新起点,希望温州民进人秉承初心、承梦前行。坚守合作初心,广泛凝聚政治共识,进一步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会员不断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二是奋进新征程,希望温州民进人勠力同心、奋发有为。紧紧围绕“十四五”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建设、高水平建设文化温州等市委决策部署,主动把工作放到新发展格局中去谋划、思考、推动,不断培养开阔视野和全局眼光,将新型政党制度优势转化为履职效能。三是续写新篇章,希望温州民进人守正创新、因时而进。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梯队建设和作风建设,始终强化自我革新能力提升,注重提升党派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推动民进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机关建设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努力打造具有显著影响力、凝聚力、吸引力的变革型民主党派地方组织典范。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温州民进供稿)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