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践行重要训词精神!温州民警这样说……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9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2020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为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发表重要训词。一年来,温州各级公安机关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训词精神为指引,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在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防汛防疫等重大任务和各项公安工作中,涌现出了大量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展现了新时代温州公安的良好形象。时值习近平总书记授旗并致重要训词一周年之际,温州广大民辅警纷纷结合一年来的工作实际,畅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的体会和收获。

  牢记领袖训词

  永做忠诚卫士

  温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

  八大队大队长 杨国强

  2020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十六字”重要训词字字千钧、句句入心,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蕴含着坚定的政治立场、真挚的为民情怀、鲜明的法治精神和严格的治警要求,是对我们一线公安民警的巨大鼓舞和鞭策。

  作为一名扫黑刑警,我们处在与黑恶势力正面交锋、展开殊死较量的最前沿。这一年,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毫不懈怠地站好每一班岗,在保持对黑恶势力严打严防高压态势的同时,第一时间投入到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这场人民战争里,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觉悟,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经验战法结合到打防电诈工作上,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下步,我和我的战友们将继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背景下,以“海晏河清、天下无黑”为目标,担当作为守初心、击鼓催征再出发,矢志不渝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捍卫者。

践行“服务无境”承诺

永当警民连心的窗口标兵

温州市公安局

出入境管理局受理中心

  一年来,温州出入境受理中心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引领,践行“出入有境,服务无境”承诺,进一步擦亮为民服务本色,连续第三年夺鼎市“万人双评议”最满意单位,并荣立集体一等功一次。

  我们创新惠民,推出了“刷脸办”等便利举措,让群众办事心情更好;我们锐意改革,探索移民事务服务新模式,打造团结来华定居人员的爱心桥梁;我们不畏艰险,逆行出征上海、广州等口岸一线,为防疫贡献出入境力量。

  瓯江潮红,风帆再起,受理中心将一以贯之,努力锻造新时代最美窗口、最红警队。

弘扬“三能”精神

永葆忠诚本色

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区公安分局

刑侦大队教导员 周扬

  在过去的一年里,本人以重要训词为号令,立足本职,把打击犯罪、服务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加强队伍规范化、精细化、军事化管理,将一身实战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年轻民警,以“锻剑→砺剑→亮剑”的姿态,带领队伍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无论是在抓捕工作第一线,还是在行政管理工作中,我始终都没有忘记,带着一份感恩的心和执着的热情去工作,将警察这份职业,做成坚守一生的事业。站在新的历史方位,面对更加艰巨的任务使命和更具挑战的战略机遇,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将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确保在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为维护社会稳定、护航平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以初心践行训词精神

以“未来警务”锤炼“三能铁军”

温州市公安局瓯海区公安分局

南白象派出所所长 李林

  在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授旗并致训词的一年来,重要训词精神已经深深地铭刻在我的心中,同入警誓词一样成为我开展公安工作的初心和行动指南。我所在的南白象派出所地处温州城区南大门,是“科教新区,山水瓯海”的重要窗口,是汇集95后青年民警的“未来警队”。这一年里,我带领班子带头践行训词精神,将支部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为民而来”的理念全面提升民警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以“三能警队”的标准提升执法水平,严打本地案件,维护辖区治安,让人民群众更有安全感。

  雄关漫漫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忠诚践行重要训词精神,以“未来警务”锤炼“三能铁军”,不断推动派出所工作和干警队伍的高质量发展。

始终牢记重要训词精神

践行伟大建党精神

  瑞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秩序中队中队长 李建兴

  去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强调:“新的历史条件下,我国人民警察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命”。一年来,我牢记誓词宣言,坚决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主动优化全市交通组织,整治交通安全隐患,让老百姓平安出行、不堵车、不堵心。今年7月1日,我有幸参加了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荣获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让我倍感光荣。我将始终牢记重要训词精神,践行伟大建党精神。

  “四心”对标训词

  “三能”锻造铁军

  平阳县公安局萧江派出所

  催征号角,响彻警营内外;雄浑之音,激荡时代浪潮。习近平总书记的十六字训词言犹在耳,这一年来,萧江派出所全体民警以“四心”对标训词,以“三能”锻造铁军,荣立集体二等功、全县千人评议第二名、全省“两优一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

  忠心不变永向党,坚持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是我们民警坚定不移的政治本色。初心不改为人民,以优化警务服务,构建“1+X”大调解体系,做百姓的暖心人、贴心人。正心不移执公允,不断完善执法流程,规范执法程序,让司法在阳光下运行,让人民感受到公平正义是我们的本职。戒心不减守纪律,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一刻都不能放松,努力打造一支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的“三能”铁军。 (温州公安供稿)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