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中国农工民主党温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8月26日上午,中国农工民主党温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大会将听取和审议农工党温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农工党温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并审议通过有关决议。

  中共温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军,农工党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田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荣定,市政府副市长陈应许,市政协副主席徐有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王丽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朱大志,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林振浪应邀出席会议。

  农工党市委会对口联系单位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领导、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到会祝贺。

  市委会主委章月影,原市政协副主席、原市委会主委谷定英,市委会副主委陈伟峰、王谦、金胜威、傅朝宗和市委会历届副主委代表与会。

  大会开幕式由市委会主委章月影主持。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军代表中共温州市委向大会致贺词。他说,5年来,农工党温州市委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活动,为温州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包括农工党在内的各民主党派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广泛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开创温州“十四五”发展新局面。一要加强学习教育,树好主心骨。紧密结合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制度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要紧扣温州发展,当好参谋部。积极围绕主线谋划工作,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在医疗高地建设中,围绕实施“健康温州”战略、打响“医在温州”品牌;三要突出团结主题,画好同心圆。充分发挥党派特色,延伸触角、拓展领域,最大限度抓好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等领域的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形成群策群力谋发展、同心同力抓落实的生动局面;四要聚焦“四新”“三好”,建好新班子。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更好继承发扬“爱国、革命、担当、奉献”的优良传统,紧紧把握时代要求,努力建设适应新形势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参政党。

  他表示,中共温州市委将一如既往地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进一步加强同各民主党派的团结合作,支持农工党温州市委会各项工作,尽力为大家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推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

  农工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田野代表农工党浙江省委会向大会致贺词。她表示,自2016年换届以来,温州市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农工党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继承和发扬农工党优良传统,认真履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锐意进取、积极作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她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在凝聚共识中增强“四个意识”、增进“四个认同”。要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在履行参政党职能中践行“四新”“三好”要求;要加强自身建设,在固本强基中提升“五种能力”。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开拓进取的工作干劲,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以新的面貌迎接新任务和新挑战,出色完成时代赋予的使命!

  九三学社温州市委会主委林振浪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致贺词。

  市委会副主委王谦致开幕词。

  市委会主委章月影代表农工党温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凝心绘就同心圆  聚力续写创新史  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

  五年来,农工党温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在中共温州市委和农工党浙江省委会的领导下,在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带领全体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温州改革发展大局,紧扣中共温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在建言资政上积极作为,在凝聚共识上同心同行,在抗击疫情中守望相助,在自身建设上呈现新貌,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五年来,市委会4次被农工党中央评为全国先进地市级组织,连续五年被农工党省委会评为全省社情民意、宣传工作、社会服务先进集体;9个基层组织、26名党员获评农工党中央各类先进称号;65个基层组织、95名党员获得省委会各类先进表彰。

  

十三次代表大会花絮

大会主席团会议

分组讨论

与会代表报到掠影

领导嘉宾与全体代表合影

  (温州农工党供稿)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