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她拿着“假证”来到派出所,结果……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3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近日,瓯海一女子持假居民身份证,到仙岩派出所办理业务时,被户籍民警当场识破。但是,接受完处罚的她,却因为民警的一个举动倍感暖心……

  8月18日上午,暂住在瓯海仙岩的邓女士来到仙岩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业务。接过相关材料,民警许群发现邓女士所持的身份证存在异常,通过系统查询,她迅速确认这是一张假证件。

  原来,邓女士是广州人,六年前来温州务工时丢失了身份证。为了图方便,邓女士在火车站附近找人办理了一张假身份证。随着时间的推移,邓女士的“假身份证”也即将过期。于是,她带着“假证”来到派出所申领新的居民身份证,想要蒙混过关,没想到被负责的民警一眼识破。

  随即,民警没收了假身份证,并依法对邓女士作出相关处罚。

  考虑到没有身份证,邓女士的个人生活存在诸多不便,也无法继续办理相关业务。许群立即和办案民警商量,在履行完办案程序后,加急帮助邓女士办理了身份证。

  “太感谢你们了!这是我来温州的第一张身份证,原来使用假身份证后果这么严重,我不应该图一时方便办假证!”邓某懊悔不已,并对民警的暖心行为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

  凡是涉及到国家机关颁发的资格证件、印章,必须到政府部门办理,切勿在网上或托他人买卖、办理,购买假证。

  使用伪造的身份证,也是违法行为,也将受到法律的惩罚。切勿图一时之便,省了小麻烦却惹来大麻烦。(瓯海公安供稿)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