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检察之窗 -->正文
市检察院组织参观“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1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8月20日下午,温州市检察院组织青年党员干警前往市档案馆参观“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通过现场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历史、品味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

  “1944年8月,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海大”一中队在舟山大鱼山岛战斗中,在孤军无援的情况下,以少胜多,毙伤日伪军百余名。此役被称为“海上狼牙山”之战……”跟随讲解员深入全面的讲述,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观看了长三角所辖20余家档案及文博部门珍藏的近500件历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一张张斑驳的历史照片,一段段简洁有力的文字介绍,全体党员仿佛又置身那个激情燃烧的革命年代。

  温故知新,以史为鉴。场馆里“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中流砥柱御外侮”“天翻地覆慨而慷”四个不同的模块,共同镌刻着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诉说着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诠释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要从历史中汲取前行力量。”

  “这次参观珍品展,不仅是对红色基因的传承,更是对党员党性修养的锤炼。”

  “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要学习革命先辈的优秀品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党员作用。”

  在参观、聆听与讨论中,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中国检察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温州检察供稿)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