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外事侨联 -->正文
温州市外办联合涉外单位赴乐清开展企业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为深入开展外事助企服务,助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8月19日下午,市外办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陈进带领市外办国际交流中心业务骨干,并联合市出入境管理局等涉外单位一同走进乐清,开展企业实地调研活动,进行政策宣讲和业务推介。乐清市副市长王烨等陪同调研。

  陈进一行先后走访了位于乐清经济开发区的安德利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开控电气有限公司,分别与两家企业代表召开了座谈会,就企业的基本情况和涉外事务现状、近期邀请外国人来华政策、APEC商务旅行卡业务等开展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

  座谈会期间,王烨副市长代表乐清市政府和两家企业感谢市外办送服务上门。他表示,在全省大力推进数字化改革的背景下,涉外政策更新快,市外办等涉外单位一行深入企业一线宣讲,大大方便了企业,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体现了外事为民的宗旨。

  通过实地走访企业,看到企业发展态势良好,陈进一行备受鼓舞。陈进表示,今后在工作中,外事部门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的宗旨。一是以更高的站位,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与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学史力行,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二是以更实的举措,真正使难题破解。全心全意为企业在境外招投标、跨境电商、领事认证等方面提供帮助。三是以更强的担当,真正让企业成长壮大。帮助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的项目推进中,提高风险防范的意识。

  企业负责人对我办组织的外事助企服务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据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涉外企业,尤其是外贸依赖性高的中小企业面临着外贸订单减少、资金回笼困难等实际问题。市外办国际交流中心从“我为企业解难题”的工作思路出发,先后推出了“电话随访”、“企业实地走访”、“来华反馈便捷通道”、“简化窗口办事程序”、“上门为企业和群众办理业务”等惠民利企措施,让企业在切实享受政策红利。(温州外事供稿)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