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风雨无阻全力抢险 保障群众出行通畅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连日来,强降雨天气对我市部分地区的交通运输造成一定影响。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畅通,洞头、平阳两地交通运输部门积极应对,奋战在保畅抢通一线。

  洞头

  洞头区交通运输局按照公路养护工作安排,落实专人开展公路特殊天气巡查工作,并监督指导公路保洁维护单位开展边沟疏通和清理工作。

  8日17日,突降暴雨造成落石侵占马观线公路行车道,同时出现环岛公路边沟堵塞等情况,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闻讯后,洞头区交通运输局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调查成因并开展边沟疏通和塌方清理工作。当天下午6点,已将侵占行车道的落石处理,并完成环岛公路和五岛公路多处路段的边沟疏通工作。

  下一步,洞头区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加大公路巡查和养护力度,确保公路安全畅通。同时,在此提醒广大群众,目前洞头仍处于雨水多发的季节,出行时请关注天气变化,确保交通出行安全。

  平阳

  受持续对流暴雨天气影响,平阳县灵溪线21k+900、22k+800、仰矾线40K+800、平鹤线K18至K25、城新线跳头等路段出现山体塌方、大量泥土、石块占据路面,造成交通中断。

  接到险情后,平阳县交通运输局公路应急抢险突击队迅速组织人员和机械赶赴现场,冒雨进行全力抢险,并在施工路段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安排专人进行交通管制,保障过路车辆和行人安全。

  目前,各点位路段清理完毕,全面恢复正常通行。期间,共出动应急抢险人员,96人次,挖机6台,运输车辆12辆,巡查车辆8辆。

  下一步,平阳县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加强对高边坡、高挡墙、临水临崖路段的巡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巡查路面沉陷变形、异常裂缝、不正常积水等情况,及时掌握公路运行情况。

  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机械进行抢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公路安全畅通。(温州交通供稿)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