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外事侨联 -->正文
助力2021青科会筹备工作 市外办赴市科协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7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8月13日上午,温州市外办副主任周怀中一行三人赴市科协就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外事工作开展调研。温州市科协主席赖颖、副主席章秀伟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座谈会。

  围绕“第三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整体安排,双方就相关峰会国际交流事宜进行了沟通和探讨。周怀中表示,市外办将全力协助组委会在外宾邀请与接待、外事礼宾与翻译、国际传播等方面扎实开展相关筹备工作,为办好2021青科会贡献外事智慧与力量。

  市科协主席赖颖对周怀中一行上门进行专项工作对接表示感谢。他表示,办好本届青科会,是打造中国青年科技外交的国家品牌、推动温州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的重要工程。接下来将加强与市外办的工作交流与对接,希望形成多方合力,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筹备好本届青科会,助力温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

  今年11月,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将连续第三年在温召开。据悉,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将延续“汇聚天下英才 共创美好未来”主题,围绕“责任、创新、合作——青年为人类可持续发展行动”年度议题,设置“科学时刻”“对话未来”“成就梦想”“团聚分享”等四大板块。峰会将全力推动世界青年科学家联合会成立、世界青年科学家奖项设立、青年科学家暑期学校项目创设、世界青年科学家发展基金会成立和青科会永久会址落地。(温州外事供稿)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