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农工党员唐伟获首届浙江省“仁心仁术奖”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6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在8·19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表彰了一批优秀医务工作者,农工党党员、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精神科主任医师唐伟荣获首届浙江省“仁心仁术奖”。

  唐伟,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精神科主任医师、心理学教授,农工党党员。进入临床34年来,工作任劳任怨,认真负责,是病患及家属心中的模范医生。他运用所学的医学知识,服务于广大患者,从未出现过医疗差错及纠纷,深受患者和家属的欢迎,赢得了医患的一致好评,被评为“浙江省优秀精神科医生”。

  他总是第一时间参与社会心理援助工作,赴汶川参加心理救援、主持温州7·23动车事故心理危机干预、丽水莲都区里东村山体滑坡的心理救援、台风“苏迪罗”灾民危机干预等。2020年2月9日,作为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专家组成员,唐伟以浙江省援鄂医疗队第一批心理援助队队员的身份,毅然奔赴武汉疫区提供心理危机援助服务。

  唐伟曾获2008年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的抗震先进集体、2009年温州市助残先进个人、2011年温州市7·23动车事故心理危机干预先进个人、2018国家心理危机干预先进个人等荣誉。2020年,他被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评为抗疫先进个人和优秀党员。(温州农工党供稿)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