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全警实战大练兵|平阳公安开展危机应对谈判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6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你们不要过来!

  我马上跳下去!”

  “不要激动我们是派出所民警

是来帮你的!”

……

  教官爬上高梯扮演失意群众,学员分组开展紧急谈判,这“惊险”一幕发生在县局平安心盾中心。8月13日,平阳公安举办现场危机处置谈判科目培训班。此次培训邀请了温州警校教官王哲浩授课,来自特巡警大队及各派出所接处警30余位民警参与培训。 

  “在公安工作中民警总会遇到情绪波动较大的群众,此时的他们需要一名聆听者,需要一个交心的人,每逢此时相对应的谈判技巧就是民警的必备技能之一”

  培训过程中,王哲浩教官秉承严谨科学的教学态度、生命至上的原则、近距离谈判理论,精心设计实战模拟演练,对处置过程中的表情、步伐、手势、语言、反应、思路等谈判人员必备的技能进行一对一指导。培训不仅限于理论知识,还有模拟演练,高度还原现场情况,为实战打下坚实基础。

  参训学员集中精力投入到高强度、高难度、高要求的特训中,各警种各部门学员在训练中密切配合,互相交流,互相学习。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学员掌握了基础的危机应对方式和谈判技巧,有效提升基层民警防范化解风险、维护治安安全稳定的能力水平,为锻造一支本领高强、能打胜仗、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公安队伍提供坚强支撑。(平安温州供稿)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