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胡茜茜:“花开盛世”献给党 巧手匠心颂祖国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4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胡茜茜

  民进会员

  温州市茶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

  温州市花艺协会副会长

  温州涵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

  民进会员胡茜茜,从事茶行业12年,对茶文化知识研究深远。拥有系统的茶学知识和茶艺技能。现为国家一级评茶师、茶艺技师、制茶技师。同时,胡茜茜注重茶文化教育和茶文化传播,她倡导将茶学、茶艺、茶德融入生活,使茶文化“清、静、和、美”的茶艺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2017年胡茜茜被评为温州市名师名家。在2018年温州市茶艺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后赴浙江省茶艺大赛夺得冠军。2018年还被评为首届平阳工匠,入围浙江省高技能人才库。2019年她被温州市农村农业局聘请为乡土名师名家,并荣获温州市技术能手、职业技能带头人、青年岗位能手、巾帼建功标兵等称号。2020年被评为平阳好人;同年,她被温州市人社局聘请为创业导师;被温州市总工会评为优秀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被平阳县人社局评为胡茜茜技能大师工作室。2021年被平阳县团县委评为平阳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

  沏一壶清茶,平淡我心;插一盆鲜花,丰润我心;守一份清雅,安放我心。

  多才多艺的胡茜茜还有着9年的插花爱好,多次在县内外开展插花讲座,弘扬插花艺术、传播花艺美学。插花作品多次在省市获奖,2015年、2016年皆荣获温州市花卉节金奖;2016年荣获浙江省第15届插花艺术比赛金奖。在建党100年之际,胡茜茜也制作了多款花艺作品,礼赞百年奋斗路,花开盛世感党恩。

  以上为胡茜茜插花作品

  (温州民进供稿)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