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江心屿西园将有一座新码头 预计明年年底建成投产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3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问:从江心屿东边到西边有多远?

  答:东西两端直线距离2.7km

  游客环岛游览路线距离超5.4km

  “江心屿作为中国四大名胜孤屿之一,四面环江,风景秀丽,冠有“中国诗之岛、世界古航标”的美称,是温州城市的象征和标志。江心屿分东西两园,东园通过渡船进出,西园则通过自驾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抵达。如果游客喜欢游走观光,从东园入岛一路逛到西园,即使疲惫却也只能走回东园码头乘船离开。

  现在,好消息来了!

  江心屿景区提档升级!

  西园开发建设进一步深化!

  将在江心屿中部布局一座往返的主码头!

  届时与望江码头南北遥相呼应,

  将大大提升游览便捷度和舒适度!

  江心屿西园码头规划图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在温州市民中心召开了温州江心屿西园码头建设工程岸线使用评估联合审查会议,经与会单位和专家的深入讨论,项目顺利通过审查会,下一步将进行项目核准和初步设计等工作。

  根据建设计划,江心屿西园码头预计2022年年底建成投产。

  江心屿西园码头效果图

  江心屿西园码头

  该码头拟布置4个500吨级泊位(3个常用泊位、1个备用泊位),码头岸线使用长度192米,年设计通过能力400万人次,投资4160万。(温州交通供稿)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