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外事侨联 -->正文
“下一站,温州”全球留学青年人才抢位赛即将开赛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3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为围绕市委市政府进一步落实“百万人才聚温州”的部署,通过搭建留学青年创业实践平台,凝聚世界温州人发展力量, 2021年海燕集结 “下一站,温州”,全球留学青年创业抢位赛即将在8月15日举办初赛。此次赛事由中共温州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温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共瓯海区委组织部(区委人才办)、瓯海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温州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温州市股权投资行业协会、上海新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该赛季将以“温州召唤青年,青年造就时代”为主旨,纵向持续开展和横向多方联动的方式,给已归国留学生和即将回国的毕业生搭建创业融资的平台,成就留学青年的创新创业,促进温州与世界、企业与人才、创业与资本之间的全方位对话交流。

  大赛自7月份启动以来,共征集来自海外、全省各地、高校的优质创新创业项目100余个,在经历了大赛组委会的资格审核后,共有25个项目进入到初审环节,其中大消费板块项目8个,科技类项目17个。他们中有的是拥有创业理想的在校大学生,有的是海归多年取得成效的创业人才;无论年纪大小,无论经验多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汇聚腾飞的瓯江,展现创业奋斗的精彩人生!

  本次初赛采用线下线上云评审的方式进行项目路演, 共邀请到了6位专业创投评委对参赛项目进行项目点评,他们科技和大消费的赛道上有着成功的投资案例。

  所有创业项目将获得后续于8月28日举行的为期1天的人才充电站免费创业集训。届时,创业者们将会接受来自创业导师的创业股权顶层设计、商业模式、风险规避提示等指导,助力再战决赛。创业抢位赛总决赛时间为9月4日,敬请期待!

  参会报名初赛、充电站、决赛的留学青年观众和相关单位,

  请扫下面二维码留言获取入场邀请。

  2021年海燕集结

  “下一站温州”全球留学青年创业抢位赛初赛名单

(温州侨联供稿)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