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外事侨联 -->正文
文成县侨联深入开展为侨办实事“七个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2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持续增强县侨联党支部凝聚力,营造庆祝氛围,亮出党员风采。文成县侨联深入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持续为侨办实事解难题。

  组织一次“关爱侨守孩,护花共成长”主题活动

  联合“为侨服务”党建联盟有关单位赴实验二小、周南小学、玉壶镇为近200名“侨守孩”开展远离校园欺凌、防范性侵害等普法教育,通过有奖问答、互动游戏、情景模拟以及形象的PPT图文展示等形式,结合日常生活深入浅出地为“侨守孩”们传授了如何避免不法分子诱骗、防范侵害、抵御犯罪和进行自我保护的有效方法。

  开展一次全县侨联系统侨法宣传暨反诈骗宣传活动

  发动全县侨联组织开展侨法宣传暨反诈骗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侨企活动,围绕华侨的定义、三侨生加分、为侨服务“全球通”入驻事项、常见网络诈骗手段以及如何应对等内容进行宣传。共发放侨法宣传单500余份,反诈骗宣传单300余份,侨法暨反诈骗宣传10次,普法课堂3场。

  开设一个“我为祖国送祝福,献礼建党百年”专栏

  广泛向海内外文成籍侨胞征集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心得体会与感想,七一当天,意大利、荷兰、法国、西班牙和德国等多个国家的侨团以及侨胞个人克服时差,准时观看中共中央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25名文成籍侨胞在“文成县侨联”公众号积极分享心得体会,目前已发布三期。其中我县陈正溪、叶增雅、胡海锋、刘建国、董志林等5名华侨受邀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慰问一批老党员以及困难侨胞

  以县侨界爱心协会为媒介,组织全体党员赴结对村玉壶裕山村开展双报到双服务活动,慰问多名老党员,聆听过往岁月,接受心灵洗礼,赴各乡镇慰问困难侨眷11名,送上慰问金19800元;七一之际,县侨界妇女联合会发动各名媛赴玉壶朱雅慰问17名党员,送去慰问金8500元,其中一名党员年纪高达101岁;同时,赵丽春主席带队慰问因新冠肺炎后遗症发作病逝的侨胞家属,赴万豪酒店、文成宾馆等隔离点慰问返文隔离华侨,送上党和政府的关爱温暖。

  走访一批侨企,集侨需,解难题

  全力贯彻落实市侨联“八大助企”行动,成立“三服务”工作组,通过侨联班子结对侨企、实地走访、召开政企恳谈会、聘请海外招才大使等方式,助力侨企抗疫情、复生产、集政策、招人才,共梳理5个侨企难题,成功解决3个,积极为结对侨家乐民宿点亮“微心愿”。

  慰问一批侨才及侨才家属,加强联络,凝聚侨心

  抢抓“两山”转化和乡村振兴战略契机,紧紧围绕县委人才工作政策,先后4次研究部署人才工作,组建人才工作专班,开展3次招才引智“线上+线下”座谈会、3次侨青交流活动,同时积极走访慰问侨才刘洪波家属、优秀归侨青年胡植柱等,向侨才及侨才家属传达关心和慰问,希望各侨才在外利用好自身优势,将技术、项目、人才、资金带回家乡创业发展,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侨动力。

  组织一次侨界子女夏令营,面向海外侨界新生代宣讲党史

  优选22名温州大学志愿者,利用实验二小、周南小学师资阵地,按照文化知识、心理健康、艺术娱乐、国学等相结合的原则,为135名侨界留守儿童带来了21天不一样的特色主题学习,有效缓解和弥补侨界留守儿童家庭缺失问题;同时整合我县优秀教师资源,联合意大利米兰华侨中文学校、瓦雷泽中文学校、雷焦艾米莉亚“佳文”语言学校等8所海外中文学校,积极发动400余名海外学员参与网上夏令营,以《红军长征故事》动漫片、学党史讲侨史、书法、剪纸、国画等“云端”授课以及直播游览刘基故里、浙南民俗博物馆等形式,带领侨界新生代走进侨乡文成,回顾建党百年峥嵘岁月,传承中华文化红色基因。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