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惊险救援!特警与轻生女子站上60米高空...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1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8月8日中午温州一名女子在七都大桥护栏外欲轻生。危急关头,鹿城特警厉严翻越护栏站在60米高的水管上,抓住机会一把抱住女子,众人合力将其救到护栏内。

  现场救援视频经快手发布后播放量超280万

  超2万网友评论点赞

  事情经过

  8月8日12时许,鹿城公安分局黎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名女子在七都大桥上想要跳江。接到指令后,派出所民警与鹿城特警迅速赶往现场,发现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女子正顶着烈日坐在七都大桥护栏外的排水管道上。

  女子所处的位置处于七都大桥中段,距离江面大约60余米。此时正值江水退潮,桥下隐约能看到江底,如果女子从桥上不慎坠落,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试图以送水为由靠近女子,但对方情绪异常激动,不断要求民警立即联系她的丈夫到场。经了解,女子姓左,贵州黔西人,和丈夫一起到温州务工。之前两人因情感纠纷发生争吵后,女子便联系不上对方,一气之下爬到了七都大桥的护栏外欲跳江轻生。

  双方僵持了一个多小时,考虑到桥面温度过高,再拖延下去女子会有中暑的风险,警方决定立即开展救援。黎明派出所民警与女子聊天吸引她的注意力,特警厉严做好防护措施后趁机从女子身后翻过护栏,沿着水管缓慢靠近,之后抓住机会迅速从后方用双手控制住女子,特警与派出所的救援人员合力将女子抬进护栏内。

  之后女子被民警带回黎明派出所进行劝解,情绪稳定后由家属带回。(温州公安供稿)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