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最新名单公布!温州222人被公开惩戒!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1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不因蝇头小利

  断送个人征信

  8月10日温州反诈中心公布

  第25批因涉嫌买卖、出售

  出借个人银行卡

  用于电信网络诈骗

  犯罪的人员名单

  本批共惩戒222人

  惩戒名单

  上述人员中

  均因涉嫌买卖、出售

  出借个人银行卡

  用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被中国人民银行实施惩戒!

  为坚决铲除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赖以滋生的土壤,温州公安全力推进“断卡”行动,2021年1月1日至今,全市累计惩戒买卖、出售银行卡、电话卡人员5152名,打掉涉嫌“两卡”犯罪团伙157个,抓获涉案人员3538名,采取强制措施2233人。

  惩戒措施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进一步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银发[2019]85号),以上因出售银行卡(账户)被惩戒的人员将在5年内暂停银行账户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并不得新开立账户。

  警方提醒

  一旦被惩戒,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就会记录在案,个人征信上就会留下污点,以后贷款或者申请房贷、车贷都会影响,要么额度受影响,要么直接不批。情节严重,就直接坐牢!

  提高个人信息保护意识,妥善保护好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卡,一旦丢失要及时挂失。

  广大市民群众如有发现此类违法犯罪线索的,请及时拨打110、全国反诈专线96110等进行举报,也可以向属地公安机关派出所进行举报。(温州公安供稿)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