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鹿城民进召开六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安排了这些事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8月7日上午,民进温州市鹿城区第六届基层委员会第七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在鹿城实验中学召开。会议由主委蒋樨主持,基层委委员、支部主委、专委会主任、青年骨干会员代表和老领导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分为两个部分,一是聆听毛华配老师《温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现状与思考》的讲座,二是选举出席民进温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的代表。

  毛华配老师是温州大学硕士生导师、温州市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心理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他长期坚持心理健康与心理咨询,具有丰富的心理咨询与治疗经验。此次毛华配老师《温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现状与思考》的讲座,直视当前温州市心理健康教育机制设置现状,直击当代中小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他结合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调查数据,列举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现实案例,充分展现了拥有健康的心理对于成长中的青少年的重要性。毛老师睿智的语言、儒雅的风度,博得了会员们热烈的掌声。在讲座中,毛老师提出的“心理问题预警机制缺失”、“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薄弱”等几个突出的问题,引起了会员们的共鸣深思。蒋樨主委也建议会员们从中汲取社情民意切入点,发挥个人专长辐射正能量,呼吁社会各界重视中小学生心理健康问题。

  讲座后,吴奇红副主委主持第二阶段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出席民进温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的代表。

  会上,蒋樨主委还进行了第三季度重点工作的讨论和布署。(温州民进供稿)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