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农工党浙江省委会主委罗建红一行来温开展“持续深化水环境保护治理”专题民主监督
来源:温州新闻网

  8月5日-6日,农工党浙江省委会主委罗建红带领省委会调研组赴温州就“持续深化水环境保护治理,巩固提升‘五水共治’碧水行动成效”课题开展专题民主监督。市委会主委章月影全程陪同。

  5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在世界温州人家园召开座谈会,会议由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田野主持,市农工党党员中的生态环境专家林海转、李炎伦、葛利云、陈涵、王海晶等参加了会议。调研组听取了温州市发改委、生态环境局、治水办、农业农村局和水利局就温州幸福河湖创建及水环境治理所作工作的介绍。与会人员就河湖空间形态和水文化挖掘与展示、河湖水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罗建红主委在会上说,此次按照《浙江省统一战线深入开展“以‘重要窗口’为标准,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构建新发展格局”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将民主监督的点放在温州,把监督重点聚焦到“持续深化水环境保护治理”上,是希望通过调研,切切实实地收集到如何提升水生态环境质量和稳定性、提高水环境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相关建议。听了大家刚才的汇报和讨论,省委会将认真梳理本次调研中大家反映的意见建议,形成调研报告向中共省委省政府反映。

  6日,调研组一行来到永嘉县,实地调研了桥头镇菇溪河、楠溪江供水工程和鹅浦溪,听取了县水利部门对相关河道治理的介绍并对生态驳岸、改善区域水生态和水景观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对菇溪河治理前后的对比表示了认可,对永嘉县以“污水零直排区”创建为主抓手,以重点水利工程项目为着力点,建设补短板、见实效的项目工程,进一步提升了县域水环境质量表示了赞赏。中共永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晓雄等陪同调研。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