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民进温州市委会召开届末述职评议暨换届动员大会
2021年08月04日 10:08:08来源:温州新闻网

  8月3日下午,民进温州市委会召开届末述职评议暨换届动员大会。民进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监督委员会主任刘毅,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益友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会主委王丽峰主持会议。

  会上,黄益友作届末述职评议暨换届动员讲话。他指出,自2016年换届以来,民进市委会在中共温州市委和民进省委会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作为,担当奋进,工作有声有色,亮点纷呈:一是思想引领有成效;二是履职尽责有作为;三是组织建设有力度;四是社会服务有品牌。就届末述职评议和换届工作,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充分领会换届工作的重要性,在思想认识上体现高标准;二是准确把握换届工作的原则和具体的政策,在工作要求上体现高质量;三是全面加强各方保障,在工作机制上体现高水平。

  在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届末述职环节,王丽峰代表民进市委会领导班子进行口头述职,从紧扣主题教育主线,不断凝聚思想共识;紧扣改革发展大局,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紧扣“四新”“三好”发展目标,不断增强组织活力;紧扣“开明”品牌建设,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等四方面对本届领导班子各项工作进行总结。王丽峰主委,杨晓燕、邹跃飞、林俐、徐丹副主委分别进行书面个人述职。

  刘毅代表民进省委会和省监督委员会,就做好本次届末述职评议及民主推荐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把握原则,充分认识届末述职评议及民主推荐工作的重要意义。从提高政治站位,完善政治交接,加强内部监督,推进班子制度建设等方面正确认识其重要意义。二是要规范程序,发扬民主,确保届末述职评议及民主推荐工作取得成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客观公正地对待届末述职评议及民主推荐工作。三是要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圆满完成市委会换届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平稳有序地推进换届工作。

  与会人员在听取述职的基础上,对七届民进市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并就新一届民进市委会主委、副主委、常委及委员人选进行了书面民主推荐。

  民进省委会组织部,中共市委组织部干部一处,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干部处相关同志应邀出席会议。民进市委会委员,市级以上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基层组织主委,专委会??及开明画院、开明艺术团、企业家联谊会负责人,老领导代表,民进市委会机关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