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大快人心!命案嫌犯潜逃21年,刚到温州就被抓获
2021年08月03日 08:53:00来源:温州新闻网

  近日,龙湾公安经过缜密部署、迅速研判,成功抓获一名潜逃21年之久的命案嫌犯,警方从获悉线索到成功抓获仅仅用时48小时。

  2021年7月28日,龙湾公安分局永中派出所获得模糊线索:一名疑似命案逃犯余某的男子曾出现在龙湾永中街道一带。出于不放过任何可疑线索的职业敏感性,永中派出所民警林志远立即对该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发现这名可疑男子曾出现在永中街道浦新路一带,后消失在小巷深处。

  民警立即带队在浦新路一带开展地毯式摸排。经过近两天的“守株待兔”,7月30日傍晚,民警在一出租房内找到了这个可疑男子。

  逃犯相关信息显示的是余某20多年前的照片,和现场该男子的相貌有较大的出入,一时无法确定是否为同一个人。现场该男子一口咬定自己不是逃犯余某,并激烈反抗。

  虽然该男子一直矢口否认,但细心的民警发现对方仍然使用第一代身份证:“第一代身份证早已全面停用,为何不去办理二代身份证?”根据这一疑点,随即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讯问。

  之后,在民警的攻心交谈中,该男子终于控制不住情绪,承认了自己就是逃犯余某的事实。

  经核实,余某系江西景德镇人。2000年8月,余某因琐事与同村一村民发生争执,后将该村民打伤致死。得知该村民死亡后,余某立即逃往外地,开始了逃亡的生涯,20多年辗转全国各地。

  余某交代,因为家中妻子患有癌症,他只能靠苦力在各个建筑工地打工赚钱,然后寄回家给其妻子治病。但因为其逃犯的身份,20多年来他只偷偷回家过几次,心中的苦楚只有他自己知道。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犯罪的事实无法掩盖,曾经犯过的错必将接受法律的制裁。目前,余某已被移交江西警方进行处理。(温州公安供稿)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