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全市首个派出所“退役军人之家”精彩亮相
2021年07月31日 15:05:00来源:温州新闻网

  “我们将始终坚守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军人本色,积极投身到维护社会安宁、参与平安建设、服务人民群众中去……”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瓯海区公安分局娄桥派出所“退役军人之家”正式成立,该所35名退役军人进行庄严宣誓,过了仪式感满满的一天。

  

  这也是全市首个派出所推出以退役军人为主题的阵地品牌,有效提升了民辅警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获得感、荣誉感。

  

  据介绍,娄桥派出所民辅警队伍中共有退役军人35名,包含陆军、海军、武警,层级多样、兵种齐全。他们中有在部队任连职干部,至今被同事亲切称为“连长”的金肖演,有服役于驻港部队的张正克,有前往黎巴嫩参加“国际维和”任务的陈健力,还有在海军服役5年的女兵卢游游……从警后,他们将优良的军人品质带到公安工作中,取得了丰硕的业绩。

  

  为了进一步激发民辅警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认同感、使命感,今年以来,娄桥派出所在分局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支持下,经过精心筹备,决定成立属于退役军人的团体阵地。

 

  新启用的“退役军人之家”包含“连长”谈话室、军人之星风采展、军之印象物品展等部分,是警营中退役军人的活动阵地、学习园地和教育基地,提供咨询指导、文体活动、困难帮扶等综合服务。同时,该所还以“退役军人之家”为载体,组建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群众服务工作。

 

退役不退志

退伍不褪色

向警营里的

所有退役军人致敬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