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温州市域铁路S3线附属配套工程(瑞安段)永宁大桥初步设计技术方案通过审查
2021年07月30日 10:35:00来源:温州新闻网

  7月28日,温州市域铁路S3线附属配套工程(瑞安段)永宁大桥初步设计技术审查会在瑞召开,专家组提出审查修改意见,并宣布技术方案通过审查。

  据悉,永宁大桥作为集市域铁路、快速路、一级公路、慢行系统、市政管线过江等功能于一体的公轨合建双层特大桥,是瑞安市迄今为止投资规模最大、技术最为复杂的复合型交通特大桥,也是温州首个采用全过程咨询模式的交通项目。

  该项目北起飞云江北岸瑞光大道,南至飞云江南岸纬五路,总投资40.61亿元,设计范围长约3.1公里,跨江长约1.1公里,是温州市域铁路S3线附属配套工程(瑞安段)的一个节点工程。全线采用双层桥梁建设形式,上层桥为温瑞大道快速路,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为80km/h,下层桥中间为市域铁路S3线,地面道路为仙昆线一级公路,双向四(六)车道,设计速度为60km/h。

  永宁大桥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瑞安过江通道布局,改善居民出行,激活江南新区开发潜力,带动沿线地块开发建设,促进飞云江两岸经济融合发展。(温州交通供稿)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