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温州公安首创“枫桥指数” 助推“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再掀高潮
2021年07月28日 14:55:48来源:温州新闻网

  7月26日,市公安局在乐清召开全市“枫桥指数”推广现场交流会暨“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交流会,以现场交流、互学互比的形式,全面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

  自公安部、省公安厅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以来,温州市公安局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设立了“枫桥指数”评估体系,精准评估量化“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成效,并作为评估派出所工作总体成效的重要标尺,加速推进了派出所基层“治”理走向“智”理,相关做法得到省公安厅的高度肯定,并纳入2021年省公安厅一号文件《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能力建设的指导意见》予以全省推广。

  乐清市公安局作为全市“枫桥指数”创新试点,将“枫桥指数”细化为忠诚指数、稳定指数、安全指数、亲民指数、公正指数、幸福指数,涵盖了派出所政治建设、基层治理、为民服务、执法机制、从优待警等方面内容,并以“数字枫创”为主题,推动完善评估改革工作走深走实走细。

  会议围绕两年一度“枫创”工作,组织鹿城南浦派出所等2019年度3个全省“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和瓯海娄桥派出所等2020年6个省级争创派出所开展现场亮绩活动,9位所长以PPT汇报的形式晒成绩、表承诺,创建氛围空前高涨。

  会议强调,要全域推广“枫桥指数”,全面推进派出所工作评估标准化,结合全市公安数字化改革项目要求,同步推进“枫桥指数”数字化改革创新,持之以恒地抓好“枫桥指数”创新创特工作。要全力争创夺牌,全面推进国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要以创建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目标,努力在全市点上打造“盆景”、线上形成“风景”、面上绘就“全景”,不断将“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推向纵深。要全面提质提速,形成全市面上“新枫景”,全面推动“百佳”推选宣传活动、联勤警务站建设、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等工作提质提速,打造具有温州特色的精品亮点品牌群。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志佩,市公安局“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分管基础工作的局领导,基层基础(治安)大队长,2019年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所长和2020年省级争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