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外事侨联 -->正文
温州市侨联副主席翁蔡恩一行走访温州尤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2021年07月26日 17:49:00来源:温州新闻网

  7月23日下午,温州市侨联副主席、瓯海区侨联主席翁蔡恩,市教育局国际教育处处长陈炜,市侨联基层建设部负责人、服务中心主任姜瑜,瓯海区侨联副主席卢靖,丽岙侨联名誉主席黄品松等一行到温州尤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考察调研。温州尤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校长胡奇美陪同。

  翁蔡恩一行考察了校园环境,了解该校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同时聆听了校领导关于管理团队的教师构成、课程框架、教学模式,以及今后学生的主要来源等方面的详细介绍。据悉,7月12日,省教育厅向温州尤宁外籍人员子女学校颁发办学许可证。该校由温州肯恩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与立可达控股有限公司合作举办,面向1-8年级温州市及周边地区合法居留的外籍人员子女,港澳台居民以及华侨子女招生,办学地址设在北大新世纪温州附属学校,将于今年9月开学。

  黄品松作为温州侨领的代表,对学校的成立表示欢迎,他指出侨胞子女回国就学问题一直困扰着侨乡群众,该学校的成立使侨胞子女就学问题很大程度上得到了化解,值得点赞!

  翁蔡恩表示目前华侨群体对国际学校呼声也越来越高,该校的设立充分体现了温州市政府对解决了华人华侨子女入学问题,吸引高层次海外人才和侨商回归的重视程度,学校的创办能为有需求的华侨提供不可多得的教育平台,填补了温州国际教育空白,提升教育国际服务能力。瓯海区侨联将尽力整合当地政府、侨界力量,为学校办学提供帮助。希望和学校在侨胞子女入学、新生代侨胞华文教育等领域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携手为侨乡群众服务。(温州侨联供稿)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