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检察之窗 -->正文
检察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07月21日 17:47:43来源:温州新闻网

  “伟大建党精神描绘了百年奋斗征程的精神史诗,开启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我们要传承好、赓续好、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昂扬斗志、奋发有为,务实担当、积极作为,为温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7月20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曙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们一起,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再学习、再交流、再研讨,进一步检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实效。

  会上,支部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聚焦检察实际、立足岗位职责,逐一发言,说体会收获、讲差距不足、谈改进举措,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帮助同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程曙明与大家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既具有高度的理论性、战略性,又具有很深刻的时代性、指导性。广大党员检察干警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抓实抓深,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推动温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程曙明指出,要传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

  一要讲政治

  党的坚强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坚定选择,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要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强化马克思主义的理论修养,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二要守初心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是检察人的职责所在。要聚焦法治温州建设、民营经济发展、美好生活守护等重点工作,以积极主动的检察履职,让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更可感可触可信。

  三要勇担当

  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把走在前列融入温州检察的精神血脉,善思考、勤动脑,敢担当、勇作为,为法治温州、平安温州建设贡献更多检察智慧、检察力量,进一步推动温州检察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四要为人民

  始终站稳人民至上立场,胸怀“国之大者”,把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检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加强检察铁军队伍建设,注重业务能力水平提升,强化内部监督管理,抖擞精神、奋发有为,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高分检察答卷。(温州检察供稿)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