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反诈实践队、无诈宾馆...温州掀起反诈宣防新高潮
2021年07月19日 15:41:23来源:温州新闻网

   

  反诈总动员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反诈工作格局构建,全市各地各部门积极创新反诈方式方法,打好“宣防、劝阻、管控、治理、打击”组合拳。本刊开设“为民办实事·反诈总动员”专栏,聚焦各地为民办实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创新举措。

  瓯海

  瓯海区公安分局茶山派出所带领温州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的学生开展“反诈同心与你同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入户发放反诈宣传单、填写调查问卷等形式,向居民讲解诈骗的常见形式和危害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和措施进行宣传,提高了居民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

  乐清

  近日,乐清市公安局柳市分局完成辖区六十多个“无诈宾馆”的打造,对酒店员工实现了全覆盖面对面宣传,真正实现警民携手、全社会反诈氛围。

  鹿城

  鹿城区公安分局绣山派出所联合温州市铁投集团运营分公司党员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乐巡和防诈骗宣传活动,对沿街店面开展防诈骗宣传。

  泰顺

  近日,泰顺县公安局罗阳派出所反诈工作室制作中小学生群体预警通报,发动全警、学校教师职工、反诈联盟单位入群转发,营造反诈声势。同时,针对学生家长群体开展针对性电话回访、对高发村居、学校进行宣传发动,力求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平安温州供稿)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