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检察之窗 -->正文
温州市检察院程曙明检察长一行到瑞安调研指导工作
2021年07月15日 17:29:00来源:温州新闻网

  7月13日上午,温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曙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虹一行到瑞安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姜瑞生副检察长代表该院党组汇报了该院2021年以来的工作情况,着重介绍了认罪认罚控辩协商可视化、数字化改革、值班公诉人等重点、亮点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步工作思路。随后,各党组成员及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分别汇报了分管工作情况。

  程曙明检察长对该院领导班子及全院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

  ●坚持高标准抓队伍建设,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落实“三个规定”等纪律要求,引导干警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

  ●坚持高质量抓办案质效,牢牢抓住案件质量这条生命线,不断提升监督办案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坚持高要求抓考核导向,转变司法理念,优化办案方式,强化法律监督,落实落细“少捕慎诉慎押”等工作要求,努力交出瑞安检察高分答卷;

  ●坚持高站位抓服务发展,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关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各项部署,紧紧围绕瑞安市委中心工作,忠实履职、积极作为,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坚持高水平抓改革创新,持续深化“出彩创亮”工作,积极推进数字检察建设,不断优化办案团队建设,以机制创新、数字赋能、专业建设促进司法办案质效的进一步提升。(温州检察供稿)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