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外事侨联 -->正文
港澳居民子女考生参加温州市中考优待事项工作顺利完成
2021年07月14日 09:48:51来源:温州新闻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和《浙江省实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的规定,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居民居住在本省的眷属升学报考本省各类学校,在录取时给予适当照顾。2021年温州市中考成绩已公布,市港澳办此前及时为全市各县(市、区)学校的8位港澳居民子女考生中考优待的加分事项做好身份认定,协助教育部门顺利完成中考优待加分工作。

  今年符合港澳居民子女中考政策加分的条件是港澳永久性居民的子女,加分政策实行线上线下交互,相关部门联审的工作模式。学生只需向班主任提交相关材料,由各校专办员统一完成网上申请和线上、线下材料提交,实现了考生办事的“零跑”服务。属地港澳事务管理部门完成身份审核,再由教育部门确认后完成加分公示。市港澳办主动对照机构职能、明确主体责任,支持教育部门做好数据共享和资料核查,加强对港澳居民子女考生中考优待资格的审核,规范办理程序,推进了中考优待“一件事”有序办理、提质增效。(温州外事供稿)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