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温州市首批网约车、货车司机集中入会
2021年07月08日 15:38:35来源:温州新闻网

  7月7日上午,由市交通运输局和市总工会主办的“网约车、货车司机集中入会仪式”在温州传化公路港举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程龙凤,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项伟胜,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航宇,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赛以及20多家企业代表、160多名司机代表参加仪式,标志着我市这两大行业从业人员群体首次纳入了工会组织。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项伟胜对行业协会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发挥教育引导作用,引导从业人员爱岗敬业,提升行业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打造交通窗口服务品牌。

  二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行业主管部门与从业人员建立紧密联系,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三是发挥服务保障作用,为广大会员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切实凝聚行业力量。

  下一步,温州将创新手段载体,亮出服务“组合拳”,用心谋划、精准推出符合行业特点、职业特征的服务项目,实施思想引领送自信、文体活动送健康、专业培训送知识、劳动竞赛送激励、岗位练兵送技能、集体协商送政策、民主管理送保障、安全生产送平安、互助帮困送温暖、助推发展送和谐的“工会十送”活动,让大家安心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享受工会组织带来的“娘家服务”。

  延伸阅读

  随着共享经济等新业态的兴起,包括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等在内的新业态从业人员数量激增。目前,我市共有网约车企业37家,网约车司机1.9万人,货运企业3879家,货车司机1.8万人。这些职工流动性大、工作时间不规律,权益维护困难,组织他们入会,有利于工会更充分、更有效地为他们维权、服务,解决他们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从业人员用自己的智慧、心血和汗水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们是工人阶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满足社会多维发展、个体多元需求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温州交通供稿)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