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义务劳动志愿服务周!王振勇率队开展“美丽瓯海全域行动”督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来源:市卫健委

每月的首个星期是瓯海区志愿服务周。7月5日,区委书记王振勇率队开展美丽瓯海全域行动督查,重点督查建筑垃圾恶意倾倒现象,实地检验各地“美丽之变”。他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对建筑垃圾做好常态化管控,强化闭环式管理机制,全区要向岩二村等美丽典型学习,完成从“垃圾围村”到“樱花步道”绕村的美丽蜕变。

区领导周金平、陈继林,区人民法院院长周虹参加督查。

  在娄桥街道建筑垃圾分拣消纳点,王振勇查看了消纳点运营情况。该消纳点由温州祥昇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租用16亩闲置地分拣消纳建筑垃圾、拆迁垃圾和工业固废等,日处理垃圾能力1000余吨。王振勇指出,要多措并举加大清灰洗尘行动力度,科学利用降尘设备,加强出入车辆冲洗等常态化管理,避免造成二次污染。他强调,要继续加大建筑垃圾管控力度,规范建筑垃圾消纳点布点、审批流程和常态化管理措施,切实形成源头严控、消纳有序、执法严厉的闭环式管理机制。

  在104国道仙岩段和沈海高速夹心地块,路边、高架桥下装修材料和建筑垃圾偷倒现象频发,入口处有砖块、木料和玻璃碴等堆积,严重破坏道路沿线和田园环境。王振勇指出,要在地块出入口设置围挡限制运输车出入,内部进行复耕复绿;要树立公益警示牌,加大宣传力度,严打严惩建筑垃圾恶意倾倒事件,规范建筑垃圾运输。

  在仙岩街道岩二村,王振勇走在樱花漫步道上,对该村盘活闲置边角地建设高颜值公园表示肯定。他强调,岩二村打造美丽村庄并发展群众体育的做法很好,不仅增强了村民的体质,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也提升了村民的文明素养和生活品质,是为村民谋福利、为乡村谋发展的“幸福产业”。街道要牵头研究起草全域土地整治方案,村支部要发挥带领群众致富的战斗堡垒作用,吃透政策、总体布局,发展乡村旅游,结合乡村环境与产业经济,补短板,树标杆,深度挖掘美丽乡村资源。

编辑:孙晓青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