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疫情防控、环境整治同抓共进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来源:市卫健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面打赢病毒防控阻击战,自从万全镇发生输入型疫情以来,平阳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切实发挥好爱国卫生运动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统筹协调,持续推进环境卫生整治。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疫”打响以来,我县把环境整治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各乡镇积极开展环境大清理、大整治活动,充分发挥镇村两级干部和党员带头作用,动员群众对老旧小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建筑工地、垃圾中转站、公厕等薄弱环节的卫生死角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整治活动。

        二、科学安排,积极开展病媒生物防制。为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疫情防控,县爱卫办组织消杀公司对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办公场所、客运站、农贸市场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及人员密集场所周边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持续的大规模消杀治理,做到不留死角、全覆盖,确保在疫情防控关键期把好环境卫生疫情防控关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截止615日,全县共使用消杀药物1082公斤。

   三、广泛宣传,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正确的舆论引导是最有力的战斗武器。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各乡镇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宣传车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积极倡导广大居民群众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养成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等健康卫生生活方式,增强爱护环境意识,铲除病媒滋生和传播媒介,打好这场群防群控疫情阻击战。

编辑:孙晓青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